close

因為我骨架越來越獵奇了所以拿了很多人都知道的骨架參考網找了張姿勢練習
話說我以後想染頭髮看看
服裝是現在的打扮





為什麼我總是好好笑著?

為什麼我好像常常沒有什麼煩惱似的有時又好像突然陷入深谷?


嘛啊、是經驗吧?

我不敢說自己經歷的比大家多,我相信你們的世界比我的還要寬廣再寬廣
或許看的方向不同吧?或許我們的世界的面向涵蓋範圍不同,不,是肯定的。

因為世代家庭過去社交圈價值觀都不太相同,所以我和大家也都不一樣。

但還是會有一樣的地方唷,因為我們是人類嘛。
因為是人類,是人類啊(笑)。


曾經我在班上幾乎是永遠的前兩名;曾經我在班上幾乎是永遠的最後兩名。


不,後者現在亦是。


生氣過了抱怨過了哭過了悲傷過了逃避過了自暴自棄過了

偶爾還是會想撒撒嬌,「請再多注意我一點」。我自己知道我想要的是什麼。


因為經歷過了,所以我才敢談論,才敢說些什麼。
我覺得沒有經驗的話我沒資格說些什麼,所以我希望能再多經歷些什麼。

在日常下追求著非日常,在非日常成了日常後卻開始抱怨不是很不合情理嗎?

是你要求的啊。所以沒有資格抱怨。


因為貴人的一句話下定決心:「我要承擔自己所選擇的,不後悔」
決定了,就別後悔。即使是錯的,也要去承擔補救。

因為是你決定的,你所選擇的,不是他人強迫你去選擇,所以去抱怨是不合情理的。
不甘願地做著不想做的事,不斷地埋怨,「因為是別人要你如此所以失敗了就怪那人吧。」
但其實是自己去選擇聽從對方的指令啊。後悔抱怨也是枉然。

選擇了自認為不是自己想選擇的、不甘願地做事、抱怨失敗,接著是更多的不滿和負面情緒
這是負面循環


雖然這是老生常談了,不過常常許多的低潮真的都是自己想不開
常常許多事真的轉個念頭就沒事了,但就是轉不過來

過去常常做著這件事顧慮那件事,最後卻什麼也沒做,然後開始沮喪自暴自棄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感覺好像被所有東西壓死了,現在想想,都是自己白痴扛上來的啊。

是的,所有事情「看起來」好像都很「重要」。
但不是所有事情都「真的」那麼的重要,是吧?

這是角度的問題。
請給自己一點決定事情重要次序的「原則性」。

對於一個決定要死命唸書的人,他可能覺得社團的事一點也不重要干他屁事;
而對於一個重視朋友的人來說,他可以拋下所有一切自己事情為對方赴湯蹈火。

班導以前的學生中有個學長說,把事情用重要、不重要、緊急、不緊急的標準,分類成重要而緊急、重要而不緊急、緊急但不重要、不緊急也不重要四類。
而對他而言什麼叫做重要什麼叫做不重要呢?
立定目標,對達成目標有幫助的較重要,其他通通叫做不重要。

比方說,你想唸台大醫科,那打電動對你考上台大醫科有什麼幫助呢?你又不是要成為電動達人。
但如果你想成為電動達人的話,這對你而言就是重要的事。

不過我覺得這太不符合人性了,尤其是對我這種鼯鼠五技(※這不是好的形容詞)的人來說,要我只專注於一件事情簡直是要了我的命
我喜歡見多識廣的感覺,雖然不見得每件事情都對我的未來有幫助,但是我喜歡如此,我想要知道、學會、體驗更多。
比方說我未來想念臨床心理、想成為臨床心理師,而練習畫畫唱歌寫小說對我的未來有什麼幫助?幾乎沒有。我又不是要當歌手、小說家或走藝術這條路。
但是我喜歡,我喜歡這種了解學習很多事情的感覺,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也是「重要」的,我還是持續地在做這些事。

所以對每個人來說,重要的意義都不同,但是你把重要的意義訂得太廣的話只是逼死自己而已。
不過即使定義寬廣也無妨,對於要排定處理順序來說,只要有其「層次」在就夠了。

拿自己做例子,我覺得我自己的狀況影響自己就算了,我不想再影響他人。

所以我一定會盡量先把跟團體有牽連的事情排在第一順位:
社團事務、和同學的小組上台報告,甚至是一般報告。
因為會影響到老師同學的進度,所以我會盡量先做。

而考試和作業,或許很多人會下意識地就覺得「不先唸書而去做其他事感覺不太好」而有點心虛
但是因為我的原則就是不想影響他人,所以不會特別在意
總之看哪件事完成起來比較容易就先去做那樣吧。

而成績之類的…反正又不是沒考爛過,哭也哭過了,現在也習慣沒感覺了。
反正自己知道自己哪些有唸哪些根本沒在唸,我只會難過自己努力過卻沒什麼成果的部份。
沒唸書考高分才奇怪吧?是自己選擇不好好讀而先去忙其他的事的,也沒什麼好抱怨。

選擇自己覺得最喜歡最重要的去做就好了
重點是要選擇得心甘情願,即使過程到結尾都不順遂,因為是自己所選擇的,所以要自己扛下來。
摸摸鼻子,算了,是我自己要這樣的啊。

痛苦會少掉很多。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此之謂也。如是而已。



--以下跳痛欄(先前被我打一打就偏題的部份(只是想到什麼就講什麼)

我和大家雖然沒有什麼不一樣,卻還是有著一些絕對的不同
每個人之間都是這樣的喔。


如果知道自己是瘋子的話,就能裝得跟正常人一樣了。
我也是可能前一秒笑著,隔了一秒就面無表情的人。
吶、我跟大家一樣心情也是會起起伏伏的喔,只是我似乎不需要什麼理由心情就會落下來呢。
只是這樣好奇怪——覺得好突兀,所以不想表現出來,可是有的時候還是想講呢。


我啊,很喜歡這個世界,喜歡人類,人類真的很有趣;
可是我也好討厭這個世界,憎惡人類——人類什麼的,最噁心了呢♥


或許這樣看下來會覺得其實我跟一般的高二沒什麼兩樣吧。
「少在那自以為是了,這些我也一樣都有想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y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