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啾さん還真的是很天真呢。」
「咦?」


  回過頭來,語耶用著一種皮笑肉不笑的表情看我。

  「欸……?這個……」
  看著眼前好久不見的小人兒,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等……、妳怎麼會在這!而且怎麼是這個打扮?」

  由於頗複雜的原因,我現在並不在笨蛋村的家中,詳細不方便說明,抱歉了。

  「嗯?夏天到了啊。」「我問的不是衣服啦!」
  我指著頭髮……正確來說連外貌都不一樣。
  ……記得這是她剛開始到家的打扮吧?

  「哈哈、我當然知道了……不過這個打扮比較方便吧?小小的我想也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不得不說,差那三公分並沒有差很多。
  「而且這裡的人也會比較親切,更何況如果用與上次不同的打扮來訪還要解釋,很麻煩。」

  雖然先前沒有提到,但這是我離開家後語耶第二次來訪。
  前一次來的時候告誡了很多有的沒的對不起我忘得差不多了
  我想她這次來要講的事情也差不多吧?

  「嘛、我想妳大概也忘了我上次講的事情了,所以就再提一次吧。」
  她嘆氣,在窗檯邊坐下。
  陽光灑在淡金色的捲髮上,雖然美麗,但卻不是她的。
  妳怎麼知道我全忘了對耶妳一開始講什麼很天真的?」

  她瞟了我一眼,再度嘆息。
  「我也不是第一次跟布啾さん相處了……總之,」她撥了撥頭髮,「我說過了,並不需要因為擔心描寫出真實而逃避。」
  「……啊?」

  她用明顯表達「跟上一次的反應一樣呢。」的嫌惡眼神瞪了我一眼。

  「這可是妖精界喔。跟人類世界並無太大的不同。」
  語耶低頭看著自己輕踢著空氣的雙腳,輕聲說著。
  「會開心也會生氣,會有溫馨也會有沮喪和絕望……但是正是因為如此,才會是完整的一生。」

  她抬頭,露出與平常無異的溫柔微笑。

  「並不需要為了外人的觀感去隱藏真實,所謂的真實就是這樣,有美好也有醜陋的,布啾さん只是負責留下我們生存記錄的人,不需要自己承擔這些沉重的情感。」
  她直視著我,繼續說著。
  「快樂的、不愉快的,儘管寫下來沒關係,大家都在的,會陪著妳的。」

  「……這跟妳一開始說的天真又有什麼關係啊?」
  還是得吐槽一下才行。

  「布啾さん,大家都在等著妳回來,不需要害怕的……」
  她接住落到她身上的灼熱水滴,接著站起身用小手輕輕抹過我的臉頰,全然無視我的問題。
  「這裡永遠是妳的家,即使妳現在有了新的家人、意義不同的孩子。」苦笑。
  「我們還是會在的,會是家人,是朋友也是家人;是兒女也是家人;是僕人也是家人。無論抱持著什麼樣的應對態度,同樣是家人。」

  「……說是笨蛋,的確是笨蛋呢。不愧是笨蛋村的村長。」「喂喂怎麼突然婊起我來了。」

  我笑了,語耶也跟著笑了,這次是自然的發笑,並不是先前帶著苦澀的笑容,但很快又停下。

  「但是大智若愚。妳為什麼會保持現在這個樣子、為什麼會做出這些抉擇,我相信妳應該自己都是清楚的,村長。」
  又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模樣。
  「布啾さん太溫柔了,溫柔過了頭……」
  她停了停,繼續說話:
  「因為太過喜歡了,所以才會離開呢。」
  「妳的主詞是什麼啊喂。」
  「是什麼原因會讓村長願意離開她最愛的村子呢?是那個即使是愛人也無法動搖心意的,最重要的村子噢。」
  「……妳到底想說什麼?」

  她站起身,移動到窗檯邊。

  「醒醒吧,桃花源不會永遠是桃花源的。」

  我伸出手,但是沒有成功阻擋住從窗檯跳出的她。

  「別忘了要回來,大家都在等妳唷♥」

  我嘗試著向聲音來處搜尋,卻因為草地太過茂密而看不見那金色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ys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